民視 (2010-08-05) 

香港和日本東京一樣地小人稠,人們的住宅空間格外狹小。為了求變化,香港一位建築師想出了絕招,將不到10坪的室內隔出了20個可隨意變換的空間,高超的功力堪稱空間魔法師。
 
走在香港街頭,舉目四望到處人擠人。這片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住了700萬人,可想而知,寸土寸金的程度跟日本東京不相上下。如何讓小空間發揮大功用,考驗著建築師和室內設計的功力。一間才10坪大的房子,就在一位建築師的巧手下,從鳥籠變成可隨意變大變小的奇幻空間。
 
不到10坪,竟然可以隔成20個房間,究竟是怎麼辦到的。這面電視牆也很特別,當你把它拉開,後面呈現的是一應俱全的廚房。收放自如的雙人床、辦公室、洗衣間,附有水療池的浴室和淋浴設備。客人來也不怕沒床可睡。還有還有,家庭電影院,一間、二間、三間,20間,空間有如魔法般隨著移動的版塊,無限延伸。一場精彩的室內設計變變變,展現在你我眼前。
(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