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市多頭總司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看衰國內房市,他直言,台灣房市未來走勢只有五字可形容「死死暈暈去」。他說,房地合一稅制複雜,不利未來房地產投資,恐將房市推入墳場,台灣房市從此將淪為「悲情城市」,投資房地產只有悲慘而已。

顏炳立呼籲建商不要緬懷過去燦爛的日子,「趕快降價吧」,否則只有五個字送給建商,就是「祝福和祈禱」。

根據昨天公布的6月都會區移轉棟數觀察,五都相較去年同期全衰退,尤以新北市衰退22.6%最慘,高雄衰退18.9%次之;所幸台北市與台南市谷底反彈,與去年同期相比,跌幅縮在2%以內。

戴德梁行昨也公布第二季商用不動產報告,第二季國內大型商辦成交量僅86億元,較上季銳減63%,比腰斬還要慘。

顏炳立報告時搖頭歎氣,稱國內房市沒什麼好報告,只見國內各項針對房地產的政策和稅制,都是在凌遲房市,現在已經把房地產「玩死了」,還不是送到恢復室,而是送進加護病房。

顏炳立稱不願當房市烏鴉,但若硬要談國內房市趨勢,他說「未來都不會有好日子過」,市場已從多頭轉向空頭,房市曲線向下墜落,民眾若現在購屋,過一段時間回頭看,都會發現自己買貴了。

尤其,過去充當「房市林志玲」的大台北蛋白區都會被打回原形,預估下半年「房市如花」會滿街跑。顏炳立預估,下半年台北市蛋黃區房價將下修5%~10%,甚至有建商看法更悲觀,認為會下修20%。

不過,房仲業者從6月都會區移轉棟數評估,認為房市買氣出現回溫。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除高雄市以外,其他五都皆呈現成交回溫,年增率跌勢幅度也明顯收斂,交易量有築底跡象,長期置產的省稅族群進場,預計下半年交易量動能可望緩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