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Jocelyn、圖片提供/澤源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澤源室內設計 
設計師:簡青山、蕭秀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4房
主要建材:木皮、壁紙、窗簾、乳膠漆、馬來漆、文化石、大理石、人造石、磁磚、捲簾。

 

小編帶你看好宅: 
  已經與設計師擁有一次合作經驗的屋主,在買下第二個家時,就決定請來澤源室內設計設計師簡青山和蕭秀坪,再次為自家進行整體規劃。但不同於前一次強調自行居住使用,本次的屋案卻被設定為投資性質,因此設計師決定不變更建商的原始建材,卻也沒有忽略居家應有的美觀和實用性。

規劃上,走向清爽而俐落的現代風格,並運用石材與木頭質感,為現代空間加入不同自然元素。雖基本保持原有4房格局,卻強調透過局部微調方式,讓空間更符合家人使用需求,也提供足夠的收納位置。在公共空間雖延續原始開放式格局,卻配合女主人的烹調習慣,反在廚房位置新增兩側玻璃拉門,避免油煙進入客餐廳區域;同時,將小朋友平時讀書使用的書房,規劃在客廳的後方,調轉書桌方向面朝內側,並局部採用玻璃材質做隔間設計,既避免客廳的聲音和視線干擾,也能適時照顧到房內的情況。

面對屋主相當重視的收納機能時,設計師則選擇從主臥更衣室和書房的隔間著手,內縮一側更衣室的隔間,為走道區增加整面落地的收納櫃,同時將另一側櫃體往書房的方向推,既不影響書房使用,也維持更衣室功能,成功達到屋主心中期待。

打造更貼近生活的實用機能宅空間規劃重點:
1. 不變動基礎格局,卻在主臥更衣室位置改以深櫃替代實體牆面,一方面考慮更衣室本身對於隔音需求較低,並且也不易發生噪音干擾其他空間,二方面深櫃同時能有效提昇隔音功能,也滿足了一家人的收納和使用需求。

2. 雖然開放式設計可以讓居家看來放大且寬敞,但如果一味講求開放設計卻忽略實地使用需求的話,有時反而會造成更多的問題,因此,適度隔間便有其必要性。此處,設計師考慮屋主實地的烹飪習慣,將原本開放式的中島吧台拆除,改以兩扇彈性拉門,以更貼近一家人的生活使用。

 

 

簡單卻大器的玄關設計,讓居家一近門就很有fu。

 

將空間採取明亮的現代風格為主軸,運用開放式格局打造寬敞的居家感受。

 

將書房規劃在客廳的後方,並局部採取玻璃材質做隔間設計,既隔絕客廳的聲音干擾,也能讓客廳裡的人隨時照顧到書房情況。

 

配合居家女主人的烹調習慣,一改廚房原始全然開放式的格局規劃,改以兩側拉門做彈性隔間設計。

小編最愛: 
雖然整個案子並沒有進行太大幅度的格局變更,但卻拆除主臥更衣室的兩側牆面,改以櫃體做替代,並進行適度位移調整,既不影響臥房的隔音、維持更衣室機能,同時也為居家創造更多收納空間,可說是一舉數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