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新稅制明年上路,今年下半年買房重點在於誰最省稅。據房仲指出,土地持分越高及屋齡大、房屋評定現值越低的透天、公寓產品,堪稱是下半年房產界的「省稅一哥」。

 

把握最後輕稅期,北市公寓省最大。 記者林俊良/攝影

分享
 

根據統計,北市公寓每坪53.9萬與電梯大樓、華廈66.8萬,平均價差近2成。其中,相較容易入手的6大行政區分別為文山、北投、萬華、南港、士林及內湖區,公寓均價僅4字頭。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目前房市自住當道,公寓土地持分高,還有低公設、使用面積較大等優點,如以購買30坪公寓換算,總價約1600萬元,即可入住台北市。

尤其,北市部分行政區的公寓價格相對較低,是取得進入台北市居住的「入場券」,例如士林區華廈每坪66.4萬,公寓單坪45萬,價差高達32.2%。同樣入住士林區,但公寓打了七折價。

不過,若在機能發展成熟的住宅區,公寓與大樓華廈價格相差不遠。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例如松山區接近市中心,生活圈、明星學區匯集,又有捷運松山線加持,公寓及大樓單坪價差僅5.7萬元。

有巢氏發言人劉炳耀則認為,相較大安區電梯大樓及華廈,單坪價格突破90萬大關,北市還有過半行政區,公寓單坪價格4字頭,即購買一坪大安區電梯大樓及華廈,已可買下多達6個行政區公寓產品的二倍以上面積,建議精打細算的購屋族多加留意。

台慶不動產北區發言人陳宏勝則指出,目前北市仍有3字頭公寓,如萬華區的德昌街、西園路二段、長泰街,文山區的木新路三段、興隆路三、四段、福興路,士林區的延平北路五、六段、通河西街、大西路等,房價相對親民。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