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奢侈稅開徵滿兩年,台北市、新北市房市交易出現回溫跡象;中央銀行經研處副處長陳一端昨(24)日指出,觀察5月移轉棟數年增率,台北市僅1.2%,新北市10.9%,與今年上半年動輒20%相比已明顯縮減,顯示政府房市管制措施仍具成效。

根據統計,5月台北市移轉棟數回升至3,969棟,新北市為7,773棟,月增率皆為13%,其中台北市移轉棟數近4,000棟,寫下實價登錄政策上路以來新高。

房市交易轉趨熱絡,外界關注央行是否進一步擴大管制措施。但陳一端表示,從年增率觀察,房市交易還是有降溫跡象。不過,為防範房市泡沫化,央行在3月底的理監事會議上,要求銀行應注意房市授信風險,針對房價漲幅過高的地區,應採取自律措施。

目前央行對投資客明文規定的管制措施為:位於台北市、新北市同一名下、第二棟以上的房貸,成數不得超過六成,利率不得低於2%,且不適用寬限期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