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好房網統計近半年房仲成交資料發現,台北市首購族成交總價來到1469萬,與去年同期相比,購屋支出多了173萬元,且偏愛文山區、內湖區及中山區的房屋。

新北市首購新成交總價則落在913萬元,也比去年多了83萬,以中和區、板橋區及新店區為指名入住區域,搶手住宅產品多集中在捷運站周邊。

好房網並對有購屋需求、正在看房子的民眾進行「購屋心理調查」,發現有高達54.9%的受訪者最擔心「買到問題屋」(如漏水、兇宅),名列第一;其次有22.2%的受訪者最擔心「家有惡鄰居」;第三,有11.8%的人怕「房子買貴」,多背負房貸壓力。

此外,信義房屋發布近半年來國人的購屋坪數統計,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平均購屋坪數都在40坪以上,而最大的是新竹地區,平均成交坪數為48坪,每坪均價為15.7萬,約為台北市的3成左右。

台北市因房價高,平均購屋坪數最小,僅有32.4坪,新北市則為34.3坪,比起大台北以外的地區,平均成交坪數少10坪。

信義房屋表示,大台北以外平均房價都在每坪16萬元以下,約為台北市的3成,較不需犧牲住宅空間換取房價空間,如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地區,平均購屋坪數都在40坪以上。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大台北地區的購屋族,可利用一些小撇步完成購屋夢想,如捷運周遭房價水準也高,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先求有再求好,離開捷運站周邊找房子,或試著多轉乘一次公車到捷運站,以有效降低房價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