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受颱風、豪雨影響,大台北地區日前多處積水,房仲業者表示,根據過去經驗,淹水、地震等災害發生後,對房市會有一定衝擊,平均看屋人潮都會少個2、3成,也有1成上下的議價空間,不過影響只是短期,過一陣子房價便會回復。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經理黃舒衛表示,例如去年日本強震災情驚人,也喚起台灣對於「複合式災難」的防災意識,消費者當時對房屋安全性的詢問度明顯增加,短期內高樓層住宅、山坡地住宅與濱海住宅的買氣,都受一定程度影響,但影響主要是心理層面,不會持續太久。

最近全台灣也受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豪雨下得民眾措手不及,三峽、土城、中和、新店、永和與文山等地區,更出現累計驚人雨量,不少區域都出現淹水現象。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此次淹水主因,是短期內大量降雨所致,及部分的人為疏失,算是偶發事件,除非常態性淹水的區域,否則對房價不一定有明顯影響。

他說,最近民眾看屋時,除觀看室內屋況有無漏水外,可留意地下室是否積水,蘇啟榮指出,民眾可上經濟部水利署網站查詢欲購屋區域是否常淹水,網址為www.dprc.ncku.edu.tw/downl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