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工建路一棟公寓住戶(右)昨天向市長張通榮(左二)陳情,希望市府出面協調暫緩地主要求拆屋還地。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上一處舊公寓的20多住戶指40多年前購屋時,未取得土地所有權狀,面臨必須拆屋還地窘境,市長張通榮昨天也覺得「不合理」,希望找地主出面與住戶調處解決。

10多名公寓住戶昨天由市議員張耿輝、律師陪同,向張通榮陳情。住戶代表說,當年他的父母親向建商買屋,在交屋時建商才告知部分地主中有土地尚未分割完成,所以先給住戶建物所有權狀,土地所有權狀等程序完成後,再補上。老人家不懂法律,一直沒有拿到,直到後來被地主告上法院,才知「代誌大條」。

張耿輝表示,這些住戶有的都已住了三代,經多年訴訟,高等法院在2008年判定住戶敗訴。近日法院前往鑑界,住戶擔心要拆屋還地,希望能價購土地或支付土地租金,保留房屋。他希望市府出面找地主協調,不要讓住戶一生的心血化為烏有。

吳姓律師說,產權在過戶時有瑕疵,但住戶當初價購的事實都存在,雖法院有判決,希望市府能出面調處,不要馬上拆屋要住戶還地。

張通榮說,法院的判決市政府無法干涉,但市府會盡全力協助,區公所可以找出地主資料,希望地主與住戶好好協調。他說,住戶有合法建物權狀,也不能貿然拆屋,希望雙方各退一步,好好解決。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買屋沒拿土地權狀 面臨拆屋還地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5319#ixzz2wTre7UD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