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青年住宅 出租抽籤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張祐齊/新北市報導】

昔郭董起家厝 新北市政府改裝永和警分局宿舍開辦青年住宅,右下圖這戶,過去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起家厝,兩個年輕女生開心抽中。左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右圖/記者曾學仁、張祐齊/攝影
青年住宅外觀。記者曾學仁、張祐齊/攝影

新北市政府昨天進行永和「青年住宅」抽籤,因房租約市價七至八折,有三百廿七位符合資格的青年搶八戶,競爭激烈,一樓的其中一戶,是被稱為「郭董起家厝」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舊居。

原以為大家都會搶郭董舊居求好運,但八個中籤者所填的「志願表」,沒有一個把郭董起家厝填為第一志願。抽到郭董舊居、也是最後一個中籤的李珮熏說,郭董舊居是她的第七志願。

城鄉局副局長曾志煌說,八戶含樓中樓一戶、二樓五戶,因二樓景觀好、隱密性較佳,前六位都選二樓及樓中樓;兩戶位在一樓的房屋最後才被挑走,可見現代人選住家,講究實用性、不在意象徵性。

新北市府將樓高三層的永和警分局舊警眷宿舍改裝為青年住宅,部分供青年員警住宿,另有三戶一樓以友善環境方式專供身心障礙青年租住。八戶提供廿至四十歲的青年租住,包括一戶廿坪樓中樓月租一萬元,七戶十四點五坪月租七千五百元。

第八位抽中郭董舊居的李珮熏,被現場電話call out告知時,直說:「太開心了」。稍後李珮熏和室友于靜芳趕到現場,直呼真幸運,希望入住郭董舊居能一路發。

李珮熏說,她原在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租屋,月租七、八千元,對月薪僅三萬元的她相當吃力。如今可和于靜芳一起分擔每月七千五百元房租,等於一人每月只要負擔三千七百五十元房租,真是太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