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李珣瑛】

對大多數的消費者而言,買房子是一生中金額最大的投資,動輒耗資上百萬、千萬元。如何量力而為,買到符合自己需求房子。同時,避免發生購屋糾紛、平添困擾,是首購族最需注意事項。

房屋成交時,務必現場依契約書進行屋況確認,以及必要物件的點交作業。尤其是中古屋最容易發生滲漏水情況,一定要檢視是否有「漏水維修的保固」書。其它如:水、電、瓦斯、管理費及相關稅金,和鑰匙,都要當面點交清楚。

當然,衡量購屋預算及還款能力也很重要,以及打算多少年會再換屋,規劃出能力範圍負擔得起的購屋資金區間,依此預算再去挑選標的物,便容易找到符合的物件。

其次,依家庭人數多寡,參考地區每坪單價,來選擇買屋區塊、或是房產類型。如果家庭成員眾多,而預算有限,則可考量市郊價位較低的物件,較能買到足夠居住空間。若是人口少小家庭,可參考市區生活機能及交通、學區均便捷的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