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0:34    
【太平洋房屋提供】

 

奢侈稅從去年六月一號上路至今已屆滿一年,雖對國庫並無顯著的稅收貢獻,但不分賺賠的課徵方式,的確讓短期進出的投資客利潤空間不再,原本熱絡的交易冷卻不少,房市量縮但價卻未降,實是因為市中心土地供不應求,更新之路漫長又易受阻,土地取得愈發困難,物以稀為貴,房價要下修空間微乎其微。

 

對首購族來說,以距離換取金錢已成買房趨勢,相同的預算下能購買的坪數增大,居住空間也更為舒適,太平洋房屋表示,以工作地點為中心,往外延伸看房,就台北市幾個著名的辦公商圈為例,在內湖科技園區工作的上班族,就可到東湖或是過橋另一端的汐止購屋,汐止在政府防洪水利工程的改善下,已逐漸脫離多年來的淹水噩夢,鄰近南港與內科的地理位置,未來還有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規劃,房價補漲空間相當可期。

 

工作地點在信義計畫區的,可考慮信義快速道路接國三就可以到的新店及安坑,新店因捷運通車已久,像七張、與環狀線交會的大坪林等地區房價已被推升不少,對偏愛生活機能完善且自備款較足的首購族,新店是很推薦的置產地區,而嚮往景觀宅的買方,安坑房價不但親民,之後還有捷運安坑線的規劃,是未來的增值潛力區。

 

至於工作地點在松江南京商圈,沿著捷運新蘆線到輔大站,新北市政府近期極積推出的塭仔圳重劃區,面積高達457公頃,比新莊副都心大了四倍之多,是新北市政府繼新板特區與新莊副都心後,塭仔圳新都心的道路系統,一開始就是採用國際標準規劃,在居住方面也定位為優質生態住宅社區,對於首購族群來說,在能力負擔範圍內,購買此類型當做起家厝,在未來具有一定的增值空間。

 

太平洋房屋表示,建議首購族群,在自備款不多的情況下,及考慮未來房貸負擔能力,在政府規劃公共建設積極投入,新興重劃區是不二選擇,提早進場,預期未來獲利更大,在現今低利率時代,做為儲蓄及保值的唯一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