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實施將滿3個月,房仲業調查各地成屋委售成交率,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持續下滑,新北市及高雄市則略有提升,不過仍都維持在1成左右,買氣沒有明顯提升。

委售成交率是指委售物件和成交物件比率,成交率1成,即表示這3個月來,100件出售的房子,只有10件順利成交。

21世紀不動產近日統計六大都會區委賣量及成交情況,以奢侈稅上路前3個月 (3~5月),與奢侈稅實施後3個月 (6~8月)作比較,六大人口密集都會區委賣量大減3成6,減幅最大是高雄市的46%,新北市、台中市減少也達4成以上。

業者分析,委賣量在奢侈稅上路後驟減,顯示多數屋主,特別是持有房子在兩年內的投資客,面對奢侈稅,大多選擇暫避風頭,等待課稅期限過後,再行出售。

按理說,委售量驟降,屋主競爭對手減少,成交率應會提高,不過調查顯示,各地成交率表現仍不理想,目前六大都會區成交率最高的是新北市,但也只有13.6%,台北市約在1成左右,台中、高雄也只有11~12%。

表現最差的是桃園,成交率從3~5月的14%,在奢侈稅上路後下滑到只剩6.1%,過去三個月,100間出售的房子,只有6間成交。

分析原因,主要是桃園之前有一波投資熱,帶動成交率上揚,但奢侈稅上路後,投資物件多採加價出售,造成買氣遲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