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mimy、圖片提供/耀昀創意設計】

木空間之所以可以讓人感到放鬆,就是透過建材、顏色、格局、設計、採光等設計手法,讓人有了宛如回歸到大自然懷報抱裡的溫暖與舒適!光是選擇木質的建材並不能一定打造所謂的舒壓木空間,蔡昀璋設計師建議,掌握下列 5 個必殺技,才可以讓你的木質感居家空間溫暖零負擔!

不同的木質素材在居家各處運用得宜,可以創造出家中的萬種風情喔!

淺色木地板 鋪陳超清爽暖意
若要創造能使人感到舒適愜意的木空間,木地板是許多人的第一首選,但不論是超耐磨木地板或海島型木地板,建議選擇淺色系、偏灰階的木素材,如橡木、薰木等,不但創造溫暖樸實的氛圍,也讓整體居家氛圍更顯清爽。

地板是一個空間的基底,根基打得好,其他的建材配置就能靈活搭配, 淺色系的木地板,使壁面、家具、軟件的色彩搭配都更簡單了!

鮮明木紋路 創造超完美視效
空間的比例和木質的紋路有絕對的配對關係,例如為了增加空間的在視覺上的延續性可選擇類長條形狀明顯的集成材木地板;或是選擇其他具有節紋的楓木板材等,強化空間中垂直、水平面向的縱伸視效。

不論佇足在家中哪個角落,都可立即感受到不同木素材特殊的細膩質感。

光合作用 營造森林自然氛圍
在設計上特別注重採光的蔡昀璋設計師認為,木材質的溫潤感要在空間中發酵,需要足夠的「光源」,除了大面積引光入室,透過隔間的規劃讓空氣與陽光可以在空間來去自若,也可以透過適當的間照相佐,讓木色縈繞空間中!

以大面積窗戶導引光線流動,一路從客廳延伸至臥房的木地板都因接受陽光的撫觸更加溫暖。

空間減壓術 虛實交錯木設計
在空間中若要以木材質作為牆面或隔間設計,不妨試著結合樑柱、櫃體,以同樣的木素材包覆,並透過收納櫃及展示台的虛實設計,不僅完整了木空間的整體性設計,更創造視覺的穿透性,讓木空間一點都沒有沉重的 FU!

在狹長型的公共區域中,設計師結合沙發背牆,想刻意隱藏的柱體,以及收納和展示的空間, 創造長達 15 米長的木設計,下方還貼心預留了寵物可以窩躺的長型小槽!

同中求異 木家具搭出居家個性
在木空間中的家具選擇,可以透過紋路的對比、顏色的深淺去搭配出不同的效果,同色系但深淺不同的家具可使居家設計較為協調自然;而選用大地色系或稍微跳 TONE 的亮色系去做跳色搭配,可創造空間亮點!

小編看設計
記得小時候的外婆家,也使用很多木素材或檜木家具,但因為顏色偏深咖啡色,常有種嚴肅的感覺,讓人有點害怕;然而就像蔡設計師所說,木建材的選擇和搭配,透過不同的設計手法,可創造出迥然不同的空間氛圍!看看這幾個案例,真的讓人宛如住進森林裡一般,充斥陽光和煦之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