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圖片提供/科宇國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科宇國際設計
設計師:高祥閎
設計風格:現代風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45坪
主要建材:玻璃、鐵件、石材、木皮、繃布

小編帶你看好宅
小編心中的豪宅一定要有天然美景,這可不是花錢就能擁有奢華。會選擇郊區作為住家的人,我想大概都是喜歡大自然無拘的開闊感,或者希望下班之後遠離塵囂,轉換一下都市繁忙的情境。室內居家空間當然也要將戶外的自然氣息延續,但要如何讓居住者在室空間感受到大自然的怡人感受,就讓我們看看科宇設計如何將這間位在關渡的住宅融入自然。

案例說明
位於台北市關渡的住宅,至高的樓位置,讓空間擁有一望無際的自然美景,屋主為一對德國夫婦,與2個小孩一起居住,喜愛現代簡約的風格,於是設計師以簡約基調為框架,構思明朗怡人的悠閒雅居。為了要引入窗外難得的美景,在客廳及臥室開設大面窗,將窗外的視野開到最大,甚至在主臥部分增加臥榻設計,讓景色成為空間的一部分。此外,設計師重新調整格局,化解原本位於房子中心衛浴的尷尬位置,並另外增設了屋主想要的工作室空間。充足的日光與柔和的色調共譜溫馨空間,讓回家成為每天最令人期待的時刻。

打造與自然連結的舒適好宅關鍵:
1_如果窗外景色美不勝收,建議改採大面開窗展開對外視野;可以在窗邊增加臥榻或平臺,讓欣賞風景成為居家情趣。

2_如果空間許可,不妨在家中種植一些盆栽植物,延續戶外自然綠意,空間更有紓壓的效果。

提高木素材的使用比例,並搭配低彩度配色,空間給人一種沉靜安穩的感覺。
利用隔局區分客廳及餐廚房,卻保留開放式設計,使空間使用能更靈活。
不同的地坪材質,輕易的劃分廚房及公共區域;而面向中庭的陽台採落地推門設計,讓空間充分與戶外連結。
工作室仍有大面開窗,明亮的空間感讓人能在舒服的環境下工作。

小編的最愛
自然光能給人正向的力量,
小編認為,一個舒服空間光線、通風是不能缺少的要件,
當大家在思考空間風格的同時,
不妨也想想如何增加居家中的光線,
這樣能為夢想中的小窩大大加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