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近年北部民眾跨區投資比重越來越高,特別是有租金效益的店面產品,買氣最為暢旺,不過她提醒,外地客購屋很容易因為不了解行情而買貴,或是買到熱商圈中的冷店面,也因此,購買店面要注意四個要點,才能夠趨吉避凶。

1.多方比較

除了比較實價登錄資料外,建議也可以從各家房仲網站尋找類似物件開價作參考,比較能夠掌握區域行情。

2.明察暗訪

親自到店面標的附近店面詢價,並且了解商圈人流、生態與業種,較能夠評估未來出租狀況與轉手性,若有在地朋友也可加以詢問該商圈狀況。

3.看大顧小

觀察商圈整體發展,以免選到即將沒落的商圈,同時留意商圈來人量與消費力。

4.親力親為

針對業者所強調的重點,如捷運站步行距離、商圈人流等,在平日與假日時均親自感受,比較能掌握商圈脈動。

對於一般外地客來說,來人量最無法掌握,建議可從最近的便利商店著手,藉由早晚各購買一次的發票號碼比對人潮數,就能大概一窺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