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2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曾增勳、徐如宜、洪敬浤/連線報導】

有些民眾擔憂實價登錄上路後,買賣屋隱私全都露,最近急著在政策實施前出脫不動產。不過,房仲業者表示,不少買方認為,實價登錄實施後,將可以得到更多透明化的房價資訊,反而都在等政策上路後,才準備下手買屋。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近來房市買氣陷入觀望停滯,不少買方表明要等八月一日實價登錄上路後才要看屋、買屋;有些急著賣屋的賣方,即使主動砍價,買方仍不為所動。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最近市場買氣並沒有明顯改變,買屋人也不會急著在實價登錄前買屋登記。

實價登錄對於中低總價產品買氣沒有影響,卻加速高總價產品的成交速度。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不少高資產族群的買屋人,怕實價登錄後資產曝光,急著在實價登錄實施前趕緊簽約、登記;光是上周,簽約人數比之前成長了將近一倍。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表示,台中最近不動產交易量並未增加,去年下半年迄今,光是契稅就比以前短少五點五億元,代表房地產交易量萎縮。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說,桃園最近找房子的客戶變多,愈來愈多買不起台北市、新北市房屋的民眾,紛紛到桃園縣購屋。藝文特區、海華商圈都是首選,首購族、新婚及單身貴族居多,助漲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