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特派記者陳言喬/上海報導】

大陸房市2月底公布「新國五條」引發眾多離婚潮,如今「假離婚的後遺症」開始浮現,近兩個月來「家和工程婚姻熱線」接到上海「假戲真做」的諮詢數量多達120多件,不少夫妻陷入「離婚容易、復婚難」的窘境。

3月間,上海出現大批急於離婚的夫妻。這些離婚者大都歡歡喜喜,有的還帶著老人和孩子一起來。在浦東新區婚姻登記中心,那幾天的高峰時離婚夫妻近100對,婚登中心不得不每日限號70對。

工作人員表示,那時離婚的人幾乎都是為了避開「新國五條」中房市交易差價按20%徵稅和限購而假離婚的。這些人的「離婚協議」房產分割約定都很奇怪:有的寫房產全部歸一方所有,但如果要賣,須取得另一方同意,但如果這一方與他人再婚,則全部房產歸另一方。

許多行政區域的婚姻登記中心為勸解洶湧而來的離婚潮,乾脆直接豎立「樓市有風險,離婚需謹慎」的警示牌,表明為了房市離婚,風險很大。

搜狐網報導,為了房子假離婚,不少夫婦最後卻「假戲真做」。大陸中國社工協會婚姻家庭工作委員「家和工程」婚姻諮詢熱線,兩個月來接到來電、上門諮詢「假離婚如何復婚」的120餘件案例。

許多婦女稱:說好假離婚,結果丈夫真要分手,找到丈夫後發現新家多了新女主人。丈夫也索性坦白,就是想藉機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