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府都市更新審議通過首宗老舊公寓都更案,位於南港區南港路一段興東街交口。記者陳瑞源/攝影

預計104年7月動工 2年內完成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宣布首宗老舊公寓都更案審議通過。記者陳瑞源/攝影
今年3月間,台北市發生士林區文林苑都更案衝突事件後,外界認為,台北市的都更案將因該案而停擺,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宣布北市府已審議通過首宗「一坪換一坪」的老舊公寓都更案,地點位於南港路1段及興東路口,面積約2800餘坪,預計104年7月動工,2年內完成。此案的核准,將為台北市都更案開啟全新契機。

郝龍斌說,這件都更案,可改善居民生活品質和附近環境,也讓外界了解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是「玩真的!」,同時,並對後續都更案起示範作用,未來也會加速行政流程,改變台北市的老舊建物風貌。

南港新富發案 50年公寓新契機

首宗通過都更審議的「南港新富發案」,建商為興富發建設公司,該處原本屬於屋齡逾50年的4、5層樓老舊公寓,住有127戶居民,郝龍斌表示,更新之後因適用最高的2倍法定容積,建物拉高到23層樓,不僅原住戶可以全數分回,「一坪換一坪」還多了122戶可供銷售。

郝龍斌表示,這件都更案位於南港經貿園區,鄰近會展中心和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車站等重大市政建設,未來可帶動環境改善,提高產值、商機。另外,整棟案建築採用無障礙設施,以及合乎黃金級綠建築的標準。

北市都更處長林崇傑指出,台北市的4、5層樓公寓,在現行都市更新獎勵機制下,因更新後分回的房地使用坪數,通常會比更新前還小,以「南港新富發案」來說,居民房屋的坪數,在都更後,可能要縮水大約3成,使得民眾參與意願低落,談了5、6年仍無法整合居民意見。

圖/聯合晚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