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簡稱實價登錄)16日續公布今年9月資料。內政部昨(12)日表示,9月資料將會比8月揭露的1.9萬多件多,但價格過高、親友間交易而無交易價格的案件,仍然不列入資訊揭露的項目。

登錄制今年8月1日上路,迄今合計登錄案件為10萬1,444件(其中包括買賣9萬4,183件、預售屋143件、租賃7,118件),10月16日首次發布8月份的申報登錄資訊,外界對此新制度的推動多採正面意見。

為使制度周延完善,內政部昨天邀請相關單位研商。內政部表示,8月登錄資訊件數約1.9萬餘件,為所有登錄資訊七成,但部分媒體及民眾認為,揭露比率仍有提高的空間,因此已要求地方政府再次檢視,提高揭露率,目前可知9月資訊將比8月多。

不過,8月有部分案件價格過高,以及有因為親友關係人間交易案件沒有交易價格,甚至申報人於備註欄填寫當事人姓名,如對外揭露恐涉及個資問題,所以沒有對外提供查詢,這部分在9月的資訊中仍然暫不揭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