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10-11-01) 

政府現在積極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但很少人知道,台北市現在有將近1500個的平價住宅,提供給擁有低收入戶證明的民眾,每戶月繳400元就可以入住,然而平價住宅管理問題多,有住戶就表示,公用水龍頭通報很久都沒來修理,根本管理就有問題。
 
高聳的辦公大樓,豪宅,台北市大安區寸土寸金,一坪百萬起跳,住在這裡的人,非富即貴,但往裡頭走,這6棟建築外觀很老舊,居然是台北市的平價住宅,也就是俗稱的貧戶。
 
位在精華地段的平價住宅,明文規定有低收入戶證明才能入住,每戶12坪有2房1廳,以及獨立衛浴設備,每個月一戶繳交400元維護費,不過120戶,只有5位管理員,人手不夠,環境常常疏於維護。
 
除了管理鬆散,這位罹患重度小兒麻痺林小姐,每天出入得靠輪椅行動,但鄰居卻不怎麼友善,除了管理問題,還有住戶的篩選問題,全台北市有三處這樣的平價住宅,包括延吉120戶,萬華340戶以及景美1000戶,總戶數將近1500戶,但這1500戶真的是台北最貧窮的民眾嗎?
 
未來社會住宅政策,能讓真正有需要的人 入住,執行的細節,恐怕才是重點。(民視新聞于凡、蔡明政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