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實價登錄首波公佈後,將會有2萬件以上資訊會一次公佈。

2012年10月實價登錄首波公佈後,將會有2萬件以上資訊會一次公佈。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實價登錄上路近1個月,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已有約7700件完成登記,但8月實際買賣轉移件數超過2萬件,也就是說,當2012年10月實價登錄首波公佈後,將會有2萬件以上資訊會一次公佈。

由於,實價登錄機制才剛剛上路,仲介業者表示,無論是房仲、代書或買方在操作上可能尚未熟悉,因此,登錄效率不如預期,導致目前登錄案件數僅有全數案件的4成。此外,若逾期未登錄政府是否能夠展現鐵腕,祭出懲罰則是實價登錄政策能否落實的關鍵。

地政司表示,實價登錄有30天申報登錄期,逾期後,政府將主動提醒民眾,並給予15天的緩衝期,等到期限過後,仍未登錄,政府即會開出3~15萬元的罰單,並且能夠按次處罰,直到登錄為止,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房仲業者指出,首波兩萬筆資料曝光後,對於向來交易較為頻繁的市區物件影響較大,在公部門主動公開交易資訊下,未來漫天喊價的狀況將不復見。不過,地政司仍強調未避免侵犯個人隱私,所有資料將經過篩選並去識別化才會公佈至相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