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克洛伊、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靠近大門出入口的玄關區域絕對是規劃鞋櫃等雜物收納的重點區域,因為鞋子若落散放置在玄關大門出入口,不僅有礙觀瞻,連風水老師都會告訴你髒亂不整齊的玄關區是會影響家中運勢的。玄關收納櫃不一定都是正正方方的落地櫃,看設計師如何規劃出五種實用又美觀的玄關收納櫃!

秘技1/偽裝成門片的玄關收納櫃
不喜歡明顯的「櫃體感」?設計師利用屋型特色,讓懸而無用的凹槽空間搖身成為超實用的玄關收納櫃,而且櫃體門片經過線板裝飾後,看起來就像是一般門片而非收納櫃體門片。

 

秘技2/增加「展示功能」的玄關收納櫃
在收納櫃體中段規劃展示空間,這類收納展示功能兼具的櫃體設計是近年來相當收歡迎的設計。

 

秘技3/上櫃與下櫃分開式設計
室內沒有明顯的玄關區域,設計師在大門旁的壁面規劃了上櫃與下櫃分開的鞋櫃,刻意設計尺寸不對稱的上下櫃,打破一般鞋櫃給人的外型印象,下櫃還規劃了可穿鞋的座位區,讓鞋櫃功能更升級。

 

秘技4/雙層鞋櫃創造超強收納力!
鞋子多到鞋櫃就要爆滿?當空間與允許、櫃體深度足夠時,不妨採用這類雙層鞋櫃的設計,為鞋櫃創造雙倍的收納力!

 

秘技5/底部打燈的懸浮櫃體看來更輕盈
採用底部懸空的懸浮櫃體減少櫃體的壓迫感,再搭配由底部往上打的柔和光源,創造出更有質感的空間氣氛,同時也讓櫃體看來更輕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