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2-17)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洪姓、宋姓台商是一家貿易商合作夥伴,近年來存了一筆為數不小的積蓄,今年初決定換屋,洪姓台商聽聞未來松山機場將對飛上海虹橋機場,考量交通因素,置產在松山機場附近,宋姓台商則置產陽明山地區。洪姓台商花了5、6千萬買了一間松山區的新成屋,同樣價格宋姓台商買一間陽明山的別墅。事隔半年,受惠對飛利多,洪姓台商的新屋市值已經7千多萬,但宋姓台商的別墅價格沒太大變化。房仲業者表示,交通建設是政府對區域房市投下的保證票,受惠松山機場對飛利多,松山區成為這兩季以來成交的重點特區,房價也上漲1~2成。
 
■交通題材不斷房價馬上漲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表示,交通建設一直以來是房市成敗的關鍵之一,內湖區因為文湖線通車,出現每坪70萬元以上的高價位產品,林口地區原本一坪新成屋僅10多萬,機場捷運線動工後,林口地區也出現每坪30多萬的高價位產品。大台北的捷運住宅較一般住宅單價貴了3成,尤其是捷運共構宅,因為具有出口到家的優勢,房價更是區域的僑楚。
 
■市區免費綠地週遭公寓搶手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近年來居家綠化的問題逐漸被重視,但若刻意強調社區庭院,則公設會有過高的問題。事實上,許多民眾,不想負擔高比例公設會選擇國父紀念館、大安森林公園等週遭的公寓,雖然公寓不具綠化條件,但相鄰公園綠地,等於免費使用綠地,房屋自然也較搶手。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