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採光是否良好一直是居家舒適的重要指標,而民眾在看屋時,如何慎選採光佳的產品是不少民眾的困惱,房地產業者建議,挑選採光良好的住家最好在陰天的時候,若陰天室內仍然明亮,則可以認定房屋是採光良好,但民眾仍須注意房屋坐向,避免選到西曬嚴重的房屋。

■ 採光通風佳 生活品質有保障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採光、通風佳的住宅不僅居住者身體比較健康,也可以避免常見的住家問題,如壁癌,相反的,若居家不通風且潮濕,很容易衍生身體的疾病,尤其是家中有老年人,家中如果潮濕很容易引起關節方面的疾病,所以中高族群的換屋族購屋都以通風、採光為主要考量,而年輕、新婚族群因為正值壯年時期,衝刺事業者占較大比例,購屋多以離公司近便利性為主要考量。

■ 邊間採光佳 房價貴一成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採光佳的房子因住家明亮營造的氣氛較佳,一直是民眾購屋參考的重要指標之一,而目前都會市中心高樓林立,較低樓層的住家採光就很容易被遮擋,而高樓層較少這些問題,另外,除了高樓層的住家採光較佳,邊間、透天厝也是採光較佳的產品,而這些較搶手的產品也都反映在房價上,通常,採光佳的房子較同類型的產品貴上一成多,建議以自住為主的民眾雖然採光佳的房子較貴,但採光佳的房屋生活品質較好,千萬不要省小錢壞了身子。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