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優新聞網 (2011-02-17)

張中昌

台北市地政處公布一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移轉棟數7,051棟,較去(99)年十二月增加幅度9.64%,再度刷新記錄,也是近三年來一月表現的新高。顯示房市交易持續熱絡,其中內湖區單月成長43.2%,更居十二個行政區之冠。

 
延續ECFA效應,再加上熱錢四竄,今(100)年一開始房市就有亮麗表現,在購置房地產具有保值與增值效益的思維下,後市仍樂觀其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台北市在SARS之後,僅出現四次買賣移轉棟數單月超過7,000棟的記錄,可見去年底的房市買氣很旺,而且這股市場買氣,除了置產型客戶看好後市持續加碼外,一般的自住型買方也趕在農曆年前購屋,才會讓一月份的買賣移轉棟數,又再度增加9.64%。

在各行政區中,包括內湖區、大同區、內湖區、士林區等,單月成長幅度都在30%以上,其中又以內湖區的43.2%最多,並且是一月份台北市交易量最大的區域。而市中心的高價區段裡,則以大安區與信義區的表現較佳,分別成長14.9%與27%。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則指出,內湖區受惠於捷運板南線東延段的通車,結合文湖線與板南線,正式成為北市捷運環狀的第一圈,因此內湖往來南港、松山與信義區更為便利。
 
同時,內湖區本身具有軟體科學園區,與鄰近南港的經貿園區等新興產業聚落,增加不少就業機會。而且區內自然環境優質,有山有水都是假日居家休閒的好地方,因此吸引許多購屋者的青睞,單月交易量達到1,200件的高量。
 
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台北市房價不斷墊高,對於短期投資者壓力大增,預估今年第二季之前,交易量應該會變成穩中求進,區域成交量輪動狀態將比去年度更為明顯,值得投資人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