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家 (2011-02-08)

設計家|SEARCHOME

設計家網址:http://www.searchome.net
裝潢大小事,請搜尋「裝潢維基百科」解決難題!http://wiki.searchome.net/ 

文、整理_Roland圖片提供_英家設計 
好好選擇合適的現成櫃,可以讓空間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收納學問多,但可不是有錢把櫃子做起來就好!如何讓收納有效率,但又讓空間看來很美麗?今天讓英家設計的陳湘玲設計師告訴你。
 
收納功能要有區分
 
「一般來說,我們日常的收納面向可大概分成四種,常用與不常用,以及開放與封閉式收納。」陳湘玲設計師認為,在設計收納櫃之前,先弄清楚自己有那些東西需要收 納、該怎麼收,還有哪些東西要常常使用,必須方便拿取。然後才來設定收納位置與收納形式,才有可能在視覺與收納效率上達成平衡。 
訂製的櫃子可有不同大小、比例以及收納機能的設計,可以讓收納面向更廣。
 
開放式的收納櫃體除了擺放常取用的物品,可具有展示功能。
 
善用現成櫃作收納
 
另外,設計師也建議,未必所有的收納櫃都要使用系統櫃或是木作訂製。「若考量要與空間風格相襯,比如古典或新古典空間,或是鄉村、復古的空間風格,就建議選用現成傢具替代櫃體訂製。」結合現成櫃的搭配,不但同樣可滿足收納需求,而且也可替空間的視覺美感帶來加分的效果喔! 
電視牆的收納可做成隱藏式,讓設備和DVD都可藏在鏡子內部的收納櫃,空間看來更俐落。
 
運用現成傢具做收納,可以讓空間風格更到位。
 
以五斗櫃替代衣櫥,不但仍可收納大量衣物,也可呼應空間的風格。
 
小編搞收納:
 
收納學問多,但可不是櫃子越多越好喔!
區分清楚自己什麼東西需要收納,
而且哪些東西可以展示、或需要常拿取,
才能真正地做到「量身訂製」;
另外,現成櫃並沒真的那麼佔位,
聰明選擇現成櫃不但也能達到收納目的,
還能為空間的美感加分,
這才是真正的一舉二得~!
一起做個完美收納專家巴!
 
◎搜尋裝潢維基教你如何善用櫃體收納!
 
最優的圖庫搜尋引擎~更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設計家|SEARCHOME
網址:http://www.searchome.net
裝潢日誌:http://diary.searchom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