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官方版房價─不動產價格e點通第三季房價出爐,儘管政策打房,但包括北市、新北市等北中南各主要都會區都呈上揚,北市有7個行政區平均契約單價創近年新高,5個微滑,平均單價上揚4.2%,來到一坪52.9萬元。

北市房價創新高的行政區包括大安、中山、中正、士林、南港、大同、萬華區,房價最高的是大安區,依營建署不動產價格e點通統計,大安區第三季平均房價來到每坪85.4萬元,較上季每坪又上漲5.8萬元,單季漲幅7.3%。

大安區每坪206萬元 破紀錄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大安區第90分位的價格,也就是單價最高的10分之1的物件,平均每坪單價第三季一舉衝破200萬元,來到206.6萬元,創國內房價新紀錄。

不過房仲業表示,這項數據除了顯示大安區豪宅價格持續往上衝外,由於營建署的單價統計包含店面在內,有可能是第三季店面交易量較大的結果,但無論如何都顯示高資產族群仍忘情追逐高單價、高總價產品。

營建署不動產價格e點通是以聯徵中心房貸契約單價為基準,除了統計各地區平均成交房價,也由高至低分成十個分位,呈現最低到最高各種不同價格帶的價位,供民眾參考。

依最新公布的第三季房價,北市、新北市、台中縣市、台南縣市及高雄縣市等五都,房價都是上揚,其中高雄上漲1.9%最少,台中上漲4.9%最多,央行選擇性信用管重點區域,台北市和新北市各有4.2%及4.4%的漲幅。

新竹縣市漲幅7%居冠

另外人口達200萬人升格門檻的桃園縣房價也有2.6%上漲,而在高科技景氣回溫帶動下,房市交易熱絡的新竹縣市,第三季房價漲幅達到7%,高居各都會區之冠。

台北市各行政區第三季平均房價,除了大安區來到每坪85萬元新高外,另有中山區、中正區、信義區也都站上6字頭,中正區以每坪66萬元排名第二。

第三季北市各行政區漲幅最驚人的是大同區,從第二季均價39萬元,第三季一口氣跳升到54萬元,單季一坪足足漲了15萬,不過房仲業分析,應是當地透天住宅交易活絡因此拉高平均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