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10-11-22) 

政府打房再出招,國稅局最近清查,五年內有買賣預售屋的屋主,首波鎖定交易金額5千萬以上的屋主,不只要追討所得稅,還要追加罰金50%,而且追稅動作持續進行,過去有買賣預售屋的屋主,一個都逃不掉。

潔白氣派建築物,不說還以為是哪棟豪宅,其實這是天母地區一坪150萬的建案預售屋,不到一個禮拜就已經熱銷完畢,然而這些豪宅預售屋的買主,現在都皮皮挫,因為國稅局針對5年內買賣過5千萬以上預售屋的屋主要補稅了,目前已經有人接到約談通知。

以這戶仁愛路豪宅來說,屋主年初5千萬買進,6千萬賣出,獲利1千萬,如果接到補稅單,除了要補400萬元所得稅,還要再加罰金200萬,總共課稅600萬,而下一波針對交易金額在1千萬到5千萬之間的屋主,像要避免被罰錢,會計師這樣建議。

只不過這樣的打房政策,看在民眾眼裡,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宣示打房,國稅局追稅一波波,要讓投資客無所遁形,只是能不能讓房價DOWN下來,小百姓都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