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0:14

大家都想賺錢,但投資房地產,很少人提到如何「不賠」,房仲業者說,新手買房最好不要碰5種房子,以「不賠」為出發,在行情好時,自然就容易「賺錢」。

     房仲業所說,5種不要碰的房子分別是:第一種,產權複雜的房子。

     東森房屋副總經理黃淑苓說,有一個以上的屋主共同持有,或者是這間房子只有建物所有權,沒有土地所有權(地上權的房子例外),或者是房子裏住著房客,而這個房客與屋主並沒有簽定租賃期間的租約,諸如此類的情況,購屋新手最好不要碰。

     第二種,採光很差的房子或地下室。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說,採光條件很差的房子以及地下室,容易潮濕,不易找到接手的買家,最好避開。

     第三種,有違法行為的房子。

     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說,諸如陽台外推、違法夾層、頂樓加蓋,最好詳細了解法令、不致搬進房子後遭到拆除。

     第四種,住商混合的住家。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說,除非這幢大樓的地段真的很搶手,管理素質也還不錯,不然住辦大樓的進出一向比較複雜,遇有糾紛時,有時較難協調出共識。

     第五種,面前臨路很窄的房子。

     有些房子就算位於大安區,但是面前巷道是4米巷,甚至進出的巷弄是前幢大樓的防火巷,這樣的房子不僅救火不易,鄰居間也會因為住得太近,不易保有隱私。

  • 2009-09-20
  • 工商時報
  • 【曾萃芝/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