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10-14)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4日電)永慶房屋今天公布第3季購屋趨勢,5成3受訪民眾看漲未來1年房價,其中4成5民眾小幅看漲。永慶總經理葉凌棋分析,中央銀行信用管制趨緩,未來房價小幅看漲。
 
根據永慶房屋第3季購屋趨勢顯示,民眾對近3個月房價看法為,3成3成民眾看漲未來3個月房價、3成5民眾認為持平、3成2民眾看跌。
 
民眾對近1年房價看法為,5成3民眾看漲,其中4成5民眾是小幅看漲,1成4民眾認為維持不變、3成3民眾看跌。
 
葉凌棋分析,央行升息及信用管制確實發揮一定功效,大台北地區房價上漲速度立即被央行政策有效控制,但到了第3季,民眾對短期房價看法又回復到第2季管制前的水準,由原本看跌居多,改為持平看法為主;對未來1年房價看法則轉以小幅看漲居多,全台各地看跌比重開始出現下滑。
 
在購屋時機方面,4成2民眾看好未來半年是購屋好時機,5成1民眾認為不是,0.7成民眾表示不知道。
至於大台北房價方面,央行信用管制後,3成9民眾看漲未來房價、5成2民眾看跌房價。但根據最新調查,現在有5成2民眾看漲未來房價,僅3成6民眾看跌。
 
葉凌棋說,在央行信用管制後,市場確實立即收到政策效果,大台北房市景氣反轉,央行適度出手調控,有效減緩房價上漲速度,避免外來資金炒作房地產,讓民眾有好的進場購屋時機可切入。
 
但9月底央行僅升息半碼,並無其他大動作,在信用管制效應逐漸鈍化後,加上兩岸經濟協議(ECFA)生效,經濟持續看好,造成大台北房市景氣再度翻盤。991014(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