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9-24)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呼籲根絕房價虛坪,並建議監察院彈劾失職官員。監委程仁宏說,還在等待內政部正式函復,若政策違背當初糾正意旨,可以動用質問權甚至提出彈劾。

媒體報導,消基會質疑行政院長吳敦義推翻雨遮不列實坪提案,要求監察院彈劾。

程仁宏曾就建商灌虛坪糾正內政部,他今天受訪指出,當初行政機關函復監察院的資料指稱,要檢討修正政策,雨遮、屋簷擬不納實坪計價,後來政策又有變動,他還在等待內政部正式函文,如果內政部新政策違背當初糾正意旨,將依監察院要求內政部長等官員接受質問,而如果質問時,沒有合理解釋,依監察法規定,監委可以提出彈劾。

另外,程仁宏與監委楊美鈴傍晚也赴中山高泰山收費站,了解收費站增加ETC車道後車流狀況。程仁宏說,今年5月泰山收費站增加ETC車道後,就不斷有民眾向監察院檢舉指稱非ETC車道因此塞車。

程仁宏指出,今天現場履勘發現,北上車流部分,非ETC車道略為擁擠,回數票及找零車道都出現排隊情況,他已要求高公局提供不同時段車流量的情況。

程仁宏說,交通部應該兼顧ETC裝機與未裝機民眾權益,他已約詢過主管機關,主要就是否依法行政?是否兼顧民眾權益?相關作為是否依照合約進行等方面檢視,預計2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99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