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建設公司即將完成建築物,而我們的工班也約好時間, 準備在6月中旬進場, 請問在施工期間,我們若到現場監工,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A:施工過程中,對於不同工種、工項之間的結合點,時間流程要有基本的了解,以方便控管,最好有所謂的施工流程表作為參考,依時間環境做不同的調整,以下4點需要注意:

1施工時,工具維護與管理要注意,以及人員在施工時的安全管理,要由承包人員自行負責(比方投保),避免有遺失、失竊、機器造成的意外如火災或者人員受傷等等。

2避免和施工人員在現場進行討論單價、成本,因為施工人員的組織關係是業主對承包工班老闆,承包工班老闆對工頭或工人,如果在現場談論施工價錢,可能會因此造成施工不確實與其他糾紛,如事後的變相加價或者偷工。

3施工流程與工法要找負責人員如設計師或者工頭老闆溝通,或者聘請專業監工單位或人員代為監工

4付款要確定時間、方式(現金或支票),並且開立可做證明的單據,恐怕口說無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