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台灣金服昨(24)日標售捷運迴龍站公寓新屋,脫標率近六成,其中以2、3樓競爭較激烈,每戶得標價約介於839至1,045萬元間,換算每坪約29.65至33.83萬元,與當地市場行情相當。

台灣金服接受賑災基金會委託,昨日標售新莊區「雙鳳社區」A棟14戶新成屋。因房屋總價低於1,100萬元,吸引不少民眾參與投標,開標現場有超過50人到場觀看結果。

據台灣金服公告,14戶房屋中,有13戶是位於2到5樓的公寓住宅,另一戶為店面;住宅每戶坪數約28坪至35坪,總價約827至1,060萬元,店面為47坪,總價2,910萬元。現場共吸引16封標單,多集中在2、3樓的公寓住宅,多吸引超過三封以上標單競標。最後共順利標售出八戶住宅,溢價率約在0.02%~11.4%間。

其中一戶2樓公寓,共有四封標單搶標,由民眾加價近百萬元後,以958萬元得標,溢價率11.4%;倒是標售底價最高的1,045萬元的4樓公寓,民眾僅加價5.05萬元便得標。台灣金服表示,整體而言,因為底價和當地市價差不多,因此溢價空間不大,標售價格大多與底價差不多。

得標人表示,雖然底價並沒有特別便宜,但因為是新成屋,因此參與投標,未來打算自住。

台灣金服分析,流標戶多是4、5樓住宅,主因公寓要爬樓梯,高樓層較不受青睞,未來將擇期再推出標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公寓以2、3樓較受歡迎,高樓層較難脫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