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2012/07/23 10:11  
內政部、農委會聯手修法 杜絕「狗籠農舍」
也要禁止「假農夫播種」 新制三個月後上路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11  
【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澤源設計】

在質感溫馨的鄉村風格中,能輕鬆帶出空間自然質感的碎花圖樣,是許多鄉村迷最愛使用的元素之一;但面對這些花紋細碎的色彩圖樣時,如果用得不對卻也容易帶來凌亂的視覺效果,因而使用上也更須小心。

秘技1/碎花混搭條紋共構個性單椅
風格活潑的鄉村風格中,一次混搭三種不同樣式沙發是常見的設計之一。此處,設計師將這樣的概念轉化同一單品規劃,於碎花布料中混搭同色系經典條紋,在既定樣式中,創造不同變化。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1  
【經濟日報╱葉凌棋】

歐債問題如慢性病蔓延般重創全球經濟,從2009年10月到現在已經持續超過兩年。再加上美、日復甦之路遙遙無期,迫使以出口為主結構的中國面臨軟著陸的命運,也連帶衝擊國際貿易依存度高的台灣頻頻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

外在環境的險峻,再加上證所稅立法撼動國內資本市場,原本從年後崛起的投資熱潮已轉趨平淡。

根據永慶最新的購屋趨勢調查結果,本季購屋信心呈現保守持平,在內外經濟情勢不明朗的雙重壓力下,民眾對近3個月房價看法由上季原本漲跌、持平各3分之1的態勢,本季轉為對近3個月房價看法改以保守持平居多,看法持平所占比重高達四成二。

而對未來1年房價看法,仍維持樂觀,高達四成六民眾看漲,比看跌三成九比重仍多出7個百分點,顯示未來房價仍呈現樂觀。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2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八月一日正式上路,未來買賣不動產,都需要將交易價格登錄在政府網站上。對民眾來說,不僅可以得到第一手房價消息,也減少了業者喊價、哄抬房價的現象,房市交易更透明。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實價登錄上路後,無論是自己私下買賣,或是透過仲介、代銷業者、地政士(代書)成交案件,只要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的三十天內,就必須申報登記;政府受理、查核資料過後,也將去除詳細的門牌、地號、建號資料,以每五十個門牌號碼為單位,在網路平台上公開房價資訊。

不過,八月起申報,政府機關整理資料仍須一段作業期間,民眾大約要至十月起,才能真正上繳查到房價行情資訊。

實價登錄上路後,將會引導房市進入「不二價」市場。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雖然一開始房地產業者反彈,但了解登錄內容後,就會發現其實有助於市場資訊公開透明。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2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曾增勳、徐如宜、洪敬浤/連線報導】

有些民眾擔憂實價登錄上路後,買賣屋隱私全都露,最近急著在政策實施前出脫不動產。不過,房仲業者表示,不少買方認為,實價登錄實施後,將可以得到更多透明化的房價資訊,反而都在等政策上路後,才準備下手買屋。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近來房市買氣陷入觀望停滯,不少買方表明要等八月一日實價登錄上路後才要看屋、買屋;有些急著賣屋的賣方,即使主動砍價,買方仍不為所動。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最近市場買氣並沒有明顯改變,買屋人也不會急著在實價登錄前買屋登記。

實價登錄對於中低總價產品買氣沒有影響,卻加速高總價產品的成交速度。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不少高資產族群的買屋人,怕實價登錄後資產曝光,急著在實價登錄實施前趕緊簽約、登記;光是上周,簽約人數比之前成長了將近一倍。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2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鄭宏斌/台北報導】

民眾買賣房屋時,大多數都透過地政士(代書)處理過戶登記手續。最近傳出代書費可能上漲,因為不少地政士反映,實價登錄上路後,得多花時間登錄房價,還得實地勘察房屋現況,造成工作量大增,未來收費恐將漲價至少兩千元。

換句話說,每件不動產過戶登記的代書服務費,可能由現行約一萬二千元漲到逾一萬四千元。

內政部指出,地政士辦理實價登錄業務,不宜哄抬服務費用,且由公會訂出收費標準交由會員執行應屬聯合行為,有違公平交易法規定,實屬不當。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昨天表示,增加實價登錄項目後,地政士得前往房屋標的,實際勘查房屋格局是否與契約相同,還得協助買方將房價登記到網路上,工作量增加不少,未來會依照服務內容,增加服務費兩千元到三千元不等。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2  
【聯合報╱資料來源:內政部地政司】

Q1:實價登錄由誰登錄?

A:買方有義務申報登錄。如果買賣物件委託地政士(代書)辦理登記,應由地政士申報登錄;若委託不動產經紀業者(仲介)代理成交,則由不動產經紀業者申報登錄。

Q2:哪些案件需要實價登錄?

A:無論自行買賣,或是經過仲介、代銷公司買賣的案件,都需要實價登錄。預售屋買賣,則由代銷業者於代銷契約屆滿卅天內,一次申報。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余佩樺、圖/奇逸空間設計】

40年的老屋交至設計師手中,屋主希望透過重新規劃,一掃老屋暗沉印象,重塑新面貌之外,另外,室內格局與機能配置,也能滿足三代同堂居住形式的使用。

面對這座落於台北市北投區的獨棟別墅,設計師郭柏伸在規劃時,重心有二,一是沿光線灑落室內處,重新替樓梯安排位置,同時並結合開放式平面與大片落地窗,延展出室內外無界線的共存空間,讓居住在其中的人也能享受到更多的陽光與綠意。其二,則是利用不同材質做鋪陳,如花崗石、洞石、黑檀木、柚木等,不但提供空間豐富表情,天然中還能感受到一股溫潤。

動線讓空間充滿律動效果,在一樓的配置,主要以公共空間為主。自玄關步入屋內的中心,迎面而是來化身為Gallery的長廊,此區刻意規劃了具有展示功能的裝置與紅酒櫃,各樣物品得以展示與擺放,當屋主遊走於空間時,也能欣賞自己的蒐藏品。一樓除了公共空間,還包含了部分私領域,像是孝親房、佛堂等,為了讓之間有迴繞、循環的流動感效果,設計師也以這道長廊軸線做區隔,空間能彼此相望當然也能跨界流通。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14  
【經濟日報/中華民國代銷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黃烱輝口述】

孫中山先生在民生主義中所提的漲價歸公,以及政府從民國36年實施的耕者有其田政策,可見數十年前已有不動產健全概念。演變至今,政府祭出各項方案想以有效制衡都會區過高的房價,以起念來說,應予認同與鼓勵。

但是就建築開發商的立場而言,經歷數十年下來幾次房市的大起大落,難免有建築同業遍體鱗傷,因此不論房價過高或過低,唯有健全的房市,才是讓建築業能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去年奢侈稅以史無前例的速度,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並實施;同年底政府宣布實價登錄將正式上路;今年1月全國土地公告現值調漲逾8%創下17年新高,眨眼間6個月,房地產歷經如此震盪。最近馬雅曆法有了新的解釋,2012年並非世界末日,而是全新進化的開始,我想對建築業來說,或許再貼切不過。

回歸房市,高雄市今年第2季買賣移轉棟數持續增加,單月增漲的幅度超過20%,創下連續14個月以來的新高,新北市情況也類似,同樣創下近11個月新高,政府在短短6個月來,實施3項房市重大政策,為何成效仍不顯著?我想可從消費者及開發商的角度分別探討。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13  
【經濟日報/台灣經濟研究院六所所長楊家彥口述】

 

在中國大陸之後,南韓無預警降息1碼,利率跌至3%,全球吹起降息風,顯示愈來愈多國家,對於景氣狀況比年初時的預估還要悲觀很多,各國貨幣政策開始採取行動,避免經濟惡化。

除南韓外,通膨沒有控制得很好的巴西,昨日也率先降息。巴西是個充滿自然資源的大宗原物料出口國,這樣的經濟體對全球的不景氣特別敏感;昨日第8度宣布降息,彰顯該國對經濟前景表現恐怕無法維持樂觀。

與我國經貿往來密切的中國大陸,同樣因為經濟趨緩速度比想像中更快,1個月內2度調降基準利率,對中國大陸景氣趨緩的擔憂相當顯著。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