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0-05-03) 

國道三號發生走山事件,引起民眾對山坡住宅安全的重視。營建署長葉世文今天表示,將要求各地方政府、比照台北市設置「山坡住宅詢問專線」,以後包括新、舊建案的山坡住宅安全性,民眾都可以打專線詢問,也希望專線最快在七月份,就能設置完成。(陳鳳如報導)

林肯大郡發生順向坡滑動事件後,營建署在民國八十八到八十九年調查全台四百零五個山坡地住宅社區,其中有二十七個社區被列為有明顯危險、必須立刻採取動作的A級,並且由地方政府列管,至於後續改善狀況如何,營建署長葉世文表示,初步了解,這二十七個山坡社區安全狀況已經持續改善,不過,還是發函地方政府在兩個星期內回報改善結果,同時也希望各縣市政府、仿照台北市設置山坡住宅詢問專線,預計最快在七月設置完成,除了讓民眾了解自己的山坡住宅是否安全,對於位在山坡上的新建案是否安全、也能一併解答。

葉世文表示,目前還有一些個體戶的山坡住宅,由於並沒有社區管委會,因此,在清查上會比較困難,不過,營建署會透過地方政府先了解這些住宅的位置、再配合地調所的資料,找專家進行研判,以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