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查稅抓大放小,接下來將針對各地高租金黃金店面進行查稅;對於立委提出在財政部下重手之後,「近期房市急凍」,張盛和表示,只有新北市房價有下修一點,他表示,「有下修就已經很滿意了」。並將黃金店面租金列下一波的查稅重點。

對於立委提出在財政部下重手之後「近期房市急凍」,財長張盛和表示,只有新北市房價有下修一點,但「有下修就已經很滿意了」。 記者余承翰/攝影

張盛和上午列席財委會備詢,針對立委詢問房市情況,作上述表示。立委說,財政部近來祭出多項措施,房地產業者哀鴻遍野,都說房市陷入急凍,買氣冷清,詢問張盛和房價是否會如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所說2年下跌3成?

張盛和表示 下跌三成的說法,「不會,也不需要這樣講」,但根據資料,新北市房價確實有往下修一點,對此,他說,「有下修就很滿意了」。

對立委表示,房價雖有下修,但關係到更多年輕人的租屋問題,租金卻仍不斷上揚,張盛和表示,投資人多會鎖定黃金店面或學校附近的房子投資出租,由於租屋需求大,租金不易下來,不過,財政部基於抓大放小原則,已將黃金店面租金列為接下來的查稅重點。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中午表示,未來仍會在網站上公布20分位的綜合所得差距倍數,2012年綜合所得前、後5%家庭的倍數差距從94.84%縮小為85.21倍,張盛和表示,與近年頻頻調升所得稅的扣免金額有關。

財政部日前宣布,為符合國際潮流,今年將不公布課稅所得20等分位,僅公布5等分位,外界質疑是掩蓋貧富差距。為此,立法院財委會要求財政部、主計總處、國發會上午在立院進行專題報告。

主計長石素梅、財長張盛和均表示,國際衡量所得分配主要吉尼係數、5等分位每戶或每人所得差距倍數作為指標,對於外界引用財政部的課稅所得,做為所得分配的判別指標,張盛和重申,兩者並無關聯。石素梅也強調,課稅所得資料的用途,不能用做所得分配判別之用。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張盛和:近期房市有下修 很滿意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7524#ixzz310eEFOQ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