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4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特稿】

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30年前,慧眼識英雄,溫世仁、林百里都因他崛起,締造了台灣NB 代工傳奇,然而,昔日的NB傳奇人物,如今卻因涉嫌炒房,而遭檢調約談,這位科技大老是名氣遭人利用?還是過戶手續有法律細節遺漏?市場議論紛紛,對比30年前的科技先鋒,今非昔比,不勝唏噓。

葉國一、溫世仁、鄭清和1975年成立英業達,早期主要生產計算機、電話機,爾後逐步走進NB代工領域,1988年,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決定創業時,葉國一、溫世仁更是廣達創立的重要幕後推手,葉國一不僅出錢,更調派英業達旗下員工至廣達幫忙,讓廣達一路成長茁壯。

走過NB業界30年,歷經同袍戰友溫世仁過世、2008年金融海嘯,葉國一選擇脫下戰袍,將英業達交由現任董事長李詩欽專責管理,並慢慢將重心轉入房地產事業。

葉國一投資房地產,市場皆知,因為葉國一的慧眼獨具,2008年金融海嘯時,國內各產業大亨因為股票縮水、身價暴跌時,葉國一因為股票、基金持有比重低於房地產,身價依舊。

然而,凡事都有正反兩面,雖然房地產為葉國一帶來不少財富,但卻也讓葉國一近期重重摔了一跤。

據了解,葉國一積極跨入房市,除了台北、高雄,葉國一還跨足對岸重慶,市場傳聞,去年中國大陸積極打房,葉國一因此被套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在大陸房市,甚至影響本業營運。

葉國一曾說,他向來以本業為重,這幾年會跨足房市,主要是為了朋友,但他不是專家,只會開發手上的土地,不會再加碼,這句話言猶在耳,但如今卻遭檢調約談,令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