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11:18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提供】

 

「奢侈稅政策」達到抑制投機效應,大台北房價若持續高漲,慎防520後政策性殺機。

 

回顧去年政府開徵奢侈稅以抑制房市交易過熱並導正投機風氣,希望健全房市交易的目的,以及防止高房價帶來泡沫化的惡果,財政部於2011年2月底宣布課徵奢侈稅,在奢侈稅效應下,全台房地產交易瞬間受到劇烈震盪,去年下半年成交量體驟降五成以上,確實受到頗大影響,從去年6月起正式實施奢侈稅至今已10個月,這期間交易量體萎縮不少,但各地均價卻沒明顯降幅出現,顯示此項「奢侈稅政策」對房地產影響,雖有達到抑制投機效應,但對整體房價之壓制成效卻有限,假若未來大台北地區房價持續高漲,則應慎防520後政策性的打房措施引發的市場殺機,但若大台北房價維持高檔盤整,則中南部將有一波更強勁的補漲行情。

 

豪宅搶賣,300萬一坪遲早會見到,豪宅行情將與市場一般產品脫鉤!

 

日前傳出大安公園對面豪宅,「勤美璞真」建案頂樓,以每坪304萬元交,雖然業者出面強調確有委託仲介銷售,但因尚未售出,這樣的訊息應是銷售過程中誤傳;基於這樣的房產訊息,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董事長李同榮表示,台北市豪宅每坪售價300萬以上,遲早必會來臨但不是現在,豪宅成交價,在房市裡總是「傳言」與「據說」,使得預售及成屋大幅炒作,造成房價節節上漲,結果通常都是炒作話題居多,期望隨著7月實價登錄正式實施上路,未來房地產資訊將會更透明化,有利於房地產的市場自由機制發展。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根據成交資料庫統計,比較12Q1與11Q4兩季的全台六大都會不動產成交平均單價分析,其中南部兩都會因房價較低,補漲行情啟動,所以漲幅較大的是台南市,上漲3.44%;其次是高雄市,房價成長2.26%;其餘新北市、台中市,雖有漲幅但不到兩個百分點;台北市的表現在意料之中,僅作微幅下修0.04%,房價幾乎維持平盤;桃園新竹全區因幅員廣闊,加上公寓、透天厝及大樓之價格差距較大,Q1呈現持平局面,跌幅約0.79%。對於長期房價都較低的南部地區,房價呈現一幅欲小不易的局面,可望為2012年帶來有利的起動點。(見表2)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