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小宅成交占比達46%,新北也達35%,等於大台北每2~3間房子成交,就有一間是小宅,就投資來說,由於流通量大,代表轉手性佳,是較佳的選項;不過,由於整體房市前景混沌,加上相對於三房,小宅會有較多的「購屋陷阱」,民眾購屋仍須多加注意,並採取不同的策略。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現在即便兩房,在北市也多要1000萬元以上,加上現在有奢侈稅兩年管制,因此買小宅投資,宜採中長期自住兼投資,或是以租養房。

另外,在區域選擇上,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兩房或一房的接手者,多為單身貴族、新婚夫妻,因此交通便利性和學區最好都要具備,交通方面以近捷運站較佳,學區不一定要明星學校,但最好走路可達,轉手會更佳。

徐佳馨表示,小宅常見的購屋陷阱是,總價看起來雖較低,但換算成單價往往遠高於區域行情,購屋人買進時一定要拆算單價和一般住宅比較,過高的不宜追進。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小宅陷阱多 入手有撇步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5122#ixzz2wBUmYhs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