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繼珩、圖片提供/翎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陽台除了種植盆栽、堆放雜物之外,還能有什麼用途?如果你心裡也有這樣的疑問,就讓設計師告訴你,經過設計規劃變身後的陽台有多好用!

Q1.我家的陽台空間很長,形狀又不方正,要怎麼利用呢?
長形的陽台空間本身已有很好的延伸效果,再利用剩下的耗料製作台階平台,就能補正空間,並鋪上礫石、配合植栽,仿照日式庭園造景,坐在這裡就像置身日式平房裡,愜意地來杯啤酒、賞景,多麼自在!

利用使用剩下的耗材製作台階平台補正不規則的陽台,打造休閒的賞景區。

Q2.我家的陽台寬度高達 150 公分,該如何運用才好?
這麼寬的陽台空間就用來規劃一個女生專屬的泡腳池吧!採用透光的玻璃磚打造獨立空間,上方窗戶則可全開通風,光線好、空氣流通且安全,並以密度高、防水性佳的洗石子製作泡腳池,一邊泡腳還可以一邊聊天、閱讀。

善用陽台寬度以洗石子製作泡腳池,在家也可以享受泡腳樂趣。
善用陽台寬度以洗石子製作泡腳池,在家也可以享受泡腳樂趣。

Q3.我家的陽台想跟室內動線結合,有辦法做到嗎?
透過迴游動線的概念就沒問題了!這樣的動線規劃不但串聯起陽台和室內空間,在陽台處鋪上卵石和木地板造景,還能做為客廳引景之用,無形中也讓空間變得更大、更開闊。

藉由迴游動線的概念,將陽台與室內連結,讓空間變得更寬敞。

Q4.靠陽台的窗戶邊邊也能加以利用嗎?
當然可以!在窗戶下方規劃窗台設計,就能利用這塊小平台放置一些盆栽或裝飾小物,達到美化、置物、展示三合一的功能,在陽光的照射下,這裡變成空間中美麗的框景。

窗戶下的窗台設計,集合了美化、置物、展示三種用途於一身。

小編說
對於不喜歡花花草草的人來說,陽台最後不是淪為雜物區,就是浪費的閒置空間,但經過設計師的巧思,陽台原來可以不只是陽台,配合生活需求、剩餘材料或創意佈置,小小的空間也能帶來大大的滿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