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桃園縣報導】

高鐵青埔站周邊房地產推案踴躍,蓋屋越蓋越精緻豪華,外傳「台灣肥咖」也來投資下單。 記者劉愛生/攝影

外傳高鐵青埔站周邊房地產出現搶購潮,業界透露,青埔房市已稍微退燒,近期確實有一些自稱「歸國台商」的大戶在當地撒錢豪氣購屋,另有台北富婆揪團,一次砸近八千萬元買四間豪宅,一點也不手軟。

桃園縣航空城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德華表示,青埔房地產有高鐵、航空城、機場捷運、桃園縣升格第六都等建設利多加持,近年炒得火熱,但最近機場捷運突然宣布延至二○一五年底通車,瞬間讓青埔房價急凍,目前行情維持每坪卅多萬元。

記者劉愛生/攝影

黃德華說,近期確實有部分大戶自稱「歸國台商」,看上青埔站距離桃園機場僅十分鐘、到台北火車站廿五分鐘,為了交通便捷購屋,但建商、代銷商不會詢問對方有無綠卡,無法得知購屋者是否擁有美國或其他國籍。

他表示,若真是歸國台商,看青埔房地產可能不同於國人眼光,他們會拿青埔與大陸上海、北京、香港或日本東京、新加坡房價相比,最起碼也會比較台北信義區,當發現青埔的價格相對便宜太多,自然爽快下單買房或投資購地。

一家房地產代銷商表示,今年初有台北富婆到青埔揪團買房,就是看準兩地價差和增值空間,一次即買四間豪宅,揪團算大手筆客戶,單價從每坪卅萬硬是砍到廿七萬,每房總價近兩千萬元,雙方都滿意,最後成交。

另有業者表示,目前已有太子建設「太子馥」、聯上開發「聯上世界」等建案進場蓋屋;潤泰、輝泰、中悅、竹風、寶佳、宜誠共五家建商手握土地,今年下半年青埔特定區的推案,可能會進入戰國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