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買了預售屋就一定可以客變嗎?
在決定購買預售屋時,要先確認是否還可以客變,一般來說,建案剛推出時是購買的最佳時機,因為房子還沒開始蓋,一定可以客變,但若是在接近完銷時才購買,房子很有可能已經蓋到超過要買的樓層,這時就無法客變了,所以別忘了詢問確認一下。

購買預售屋時,記得先確認購買階段,是前期還是接近完銷期,會影響是否能客變。

Q設計師在房子蓋好前,能幫我做什麼呢?
在房子蓋好之前,設計師會跟屋主溝通討論整體空間的格局規劃,並提供客變平面配置圖、隔間變更配置圖、電器弱電客變配置圖、消防及給排水客變配置圖、照明及消防設備客變配置圖等給建商,讓空間能依照屋主的想法量身打造。

設計師提供客變規劃的各種圖面,讓建商進行變更設計。

Q設計師可以陪我到現場勘查嗎?
這是設計師一定會做的事喔!當房子蓋到超過所住樓層,建設公司才會讓屋主到現場去看,這時設計師可陪同屋主到場,確認對照圖面、位置是否正確,最後還要協助屋主驗收。一般人的空間感沒有那麼好,建議最好要到現場看看、感受一下,若要改變,趁隔間未做前還有機會修改,之後要改就困難了。

房子蓋到超過所住樓層後,設計師可陪同屋主到現場感受一下實際空間。
房子蓋到超過所住樓層後,設計師可陪同屋主到現場感受一下實際空間。
設計師到現場要確認對照圖面、位置是否正確。

小編說
購買預售屋時,通常都會先看到建商提供的平面配置圖和樣品屋,這時要注意一些小陷阱!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平配的家具尺寸有可能會縮小,這點要留意;對於喜歡的樣品屋,要確認一下是否需要改變格局,才不會少了客變這步,導致最後的成品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