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調顯示,房地產穩居國人心目中投資工具排行榜第一名,而如想化為具體行動,房仲業表示,依民眾偏好、市場現況,台北市、中古宅、低總價小宅是三大進場「投資密碼」。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北市房地產雖因近年政策接連打壓,交易動能明顯萎縮,但捱了那麼多重拳,房價文風不動,甚至持續逆勢上揚,就投資置產角度來說,這種「打不趴」的房市區,毫無疑問是最佳進場之地。

實際上,永慶房屋最新的房產趨勢調查也顯示,有超過一半、高達5成6的國人,認為台北市是「國內房市投資潛力區」,其次是台中,第三為新北,但占比都只有一成多。

在台北市投資,好房網認為,從今年交易量能復甦情況來看,中正區、南港區及內湖區是可以優先考慮的區塊。以中正區來說,去年1~5月成交棟數共695件,但今年大幅回升1074 件,增幅達54%,另外南港、內湖也都有27~28%的年成長。

至於投資產品類型,永慶調查,有28%民眾認為一般中古住宅,占最多數,其次分別為預售新成屋、店面等。黃舒衛表示,投資置產希望保值,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較好的接手買盤,中古住宅相較進入門檻低,民眾需求大,確是較具潛力的投資產品。

中信房屋宅指數也反映同一趨勢,多數人認為未來3~5年內,以台北市總價750~1000萬元、單價每坪50~70萬元的低總價中古電梯小宅最具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