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路滿2年,銀行業者表示,近來房市出現供給量增加、價格卻逆勢上漲現象;各銀行鎖定風險較低的首購族推出低利房貸,最低利率約在1.9%至2%。

在非首購房貸方面,銀行業者指出,因近來央行對各銀行的利率還是「盯得很緊」,各銀行為避免成為炒房投機客的「幫凶」,凡是第2棟房貸利率均自2.3%起跳。

大型商銀主管表示,在央行鎖定大台北都會區等特定地區採取管制措施後,近年來炒房資金大舉移轉到桃園、中壢、青埔及中南部等,帶動中南部地區房貸上漲。

某大商銀主管表示,目前該行承做非自用(第2筆房貸)比例高達50%,但擁有第2棟房子未必是投資客,可能是換屋或為子女買房子;但據銀行內部分析結果,第2棟房貸約有3至4成屬投資客。

面臨近來出現房市供給量增加,房價不跌反漲異常現象。包括台銀、土銀、合庫和三商銀均指出,一般來說,首次購屋多屬自住,各銀行為了「照顧」首購族,首購房貸利率均較第2棟房貸低約0.1至0.2 個百分點,目前約在1.9%至2%之間。

房貸龍頭銀行土銀表示,該行首購優質客戶最低利率約在1.9%至2%之間;而最近甫解除房貸禁令、恢復過去利率水準的合庫銀也說,目前該行首購房貸最低利率約在1.9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