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黃啟菱/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奢侈稅實施已兩年,實際上有六大重大缺失,政府應重視並改善。

這六大缺失,第一是房價不跌反漲;第二是稅收不如預期;第三是居住痛苦指數仍然高漲;第四是房市價漲量縮、扭曲巿場自由機制;第五是不論盈虧,違反資本利得課稅原則;第六是政府不當吹噓奢侈稅效果,誤導購屋者錯誤觀望。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也說,奢侈稅不分地區、不設門檻、不論盈虧,政策不夠細緻,已對市場造成衝擊,雖然台灣房市體質還不錯,但建議政府思考奢侈稅改善方案。

李同榮指出,政府提出的居住正義政策,目前止於口號而無執行策略,也無較具體的住宅政策,奢侈稅雖然產生短期抑制效果,但長期影響房價效果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