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套房近來買氣升溫,誰在買?台灣房屋近日針對大台北來店詢問小套房的購屋者進行調查,數據顯示,有意購屋者以51歲以上最多,占比達23%,其次為48~50歲,占比為18.6%。

此一調查令人頗為意外,一般以為,套房產品買家主力為年輕單身男女,或是新婚夫婦,未料卻以51歲以上最多。分析原因,除目前大台北套房不便宜,購屋者需有相當財力外,父母出面為子女購買也是主因。

根據台灣房屋調查,大台北地區近日有意購買小套房的民眾中,26歲以下的占比只有0.6%;一般認為30歲上下的年輕族群是套房主力買盤,但調查顯示比重不高。

以男性來看,48歲以上更是套房市場主力,占比高達5成5,簡單說,一半以上的男性套房買家,都是中年人。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適婚年輕男性購屋多以成家考量,多會選擇20坪以上或兩房、三房的房型,小套房空間較小,有些單價甚至高於三房,對男性來說比較不實惠,若以自用為考量,較少考慮小套房。

但當男性經濟穩定、事業有成後,購屋多為投資置產、避險或為子女購屋,不但可收租、又能保值,故門檻較低的套房成為主要選擇。

張旭嵐表示,女性套房購買者相對符合預期,多集中在33歲至38歲,主要原因是現代女性晚婚、經濟獨立,為求單身生活安定,多購買小套房自住,就算結婚後,小套房仍可以出租,因此購買小套房自住以未婚的女性比例較高。

由於男女購買小套房產品目的不相同,購屋地點也有明顯差異。以台北市來說,男性偏好出租需求大、投資效益較高的中山區,而女性則偏好交通便捷、鄰近百貨商圈、逛街方便的信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