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黃啟菱】

台灣各主要都會區房價不斷攀升,不少受薪階級擔心買不起房,但其實目前還有許多地區的房價仍平易近人、生活機能也不錯,本周特選出北、中、南三地近日具指標性的首購型建案,供讀者參考。

微笑莊園 推三代同鄰

區域介紹:2012年淡水區的買賣移轉棟數多達8千4百多戶,在新北市居第二,逆勢成長6%,最主要就是淡海新市鎮房價仍平易近人,在交通設施、生活機能陸續到位後,吸引力逐步攀升,吸引不少年輕自住客來此購屋。

建案特色:「微笑莊園」基地面積廣達7,400坪,麗寶機構以造鎮規模開發,提出「三代同鄰」、「同梯不同層」、「同層不同門」的彈性居住形態。目前銷售已逾85%,平均每五戶就有一戶是三代同鄰家族合居。為推廣「合居主義」,此案在規劃上著重公共空間與社區總體營造。最大亮點之一是規畫有3,500坪中庭廣場及千坪休閒會館設施,包含露天無邊泳池、Spa、健身房、高球練習室、藝文中心等豐富型公共設施,基地西南側的向陽面還種植成片的葡萄園,營造出綠意盎然的悠閒氛圍。

購屋建議:據營建署估計,淡海新市鎮第一期約可引進13萬人口,第二期則可望再吸納17萬人移入。不過,目前周邊重大建設仍在進行中,通勤族得留心通勤時間成本。

圖/經濟日報提供

振堡富域 小家庭優選

區域介紹:振堡「富域」位於大里仁化路仁化工業區內,基地正臨5,000坪公園,緊鄰大里仁化、塗城、竹仔坑三大商圈,學區有光隆國小、健民國小、修平科技大學,文風鼎盛。此區鄰近生活四號線,銜接74號快速公路,可連接霧峰、太平,具生活機能優勢之外,交通便利性極高。

建案特色:此案基地面積約3,300坪,坪數27至43坪,格局規劃為二至四房,聘請知名建築大師打造節能、低碳社區,具整體性。此案標榜雨、汙水分流排放、太陽能發電、再生能源電梯、廚房採用微晶調理爐等符合世界環保潮流,主打首購族群,總價450萬至850萬元間,符合年輕客層或小家庭需求。

購屋建議:隨著生活四號道、74號快速道路完工,加上台中軟體科學園區即將完工,提高區域規劃的完整性,也注入租屋及自住需求,市場預期周邊房價將進一步上揚。台中市區房價幾乎以每坪20萬元起跳,大里地區房價每坪約15萬元左右,屬低價補漲區,後續發展又看好,首購族群可多加比較。

圖/經濟日報提供

京城四季 海港景觀佳

區域介紹:「京城四季」建案為於左營軍港周邊,由於近海軍軍區、左營軍港,附近空氣品質相當優良,天際線也相當寬敞,約數分鐘車程即可達蓮池潭風景區。左營大路商圈南北延伸、商店林立,加上左營第二公有市場可以滿足日常生活需要,到高鐵左營站也很便利。

建案特色:此案以首購族為目標市場,每戶24坪至47坪,為二至四房產品,部分樓層可眺望到軍區內的樹海,並可看到左營軍港海景。建案的社區中庭及休閒設施面積達1,600坪,中庭規劃大片花園、游泳池等,尤其中庭寬闊,各棟建築棟距最高達50米,視野開闊空氣流通涼快,頗具休閒特色。

購屋建議:本案共有438戶,在高雄市區房價普遍站上20萬元的情況下,開賣時每坪13.8萬元的價格具有親和力,目前已售八成,達300餘戶,一般百戶建案都出清完銷三次了,所以現在價格也調漲到每坪14.8萬元,對首購族仍有參考價值。另一方面,附近的老舊眷區將全面拆除,若釋出開發,未來可望更繁榮。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