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經濟日報╱本報訊】

台北 文山區機能好

台北市文山區與新北市的永和、新店、深坑、石碇等區域為鄰,過去被視為郊區,房市成長動能較弱,但隨捷運線開通、交通愈來愈便利,本區已成為台北市熱門購屋區域之一,目前價格尚屬平易近人,頗適合想換屋進北市者。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目前文山區內有捷運新店線與木柵線貫穿,環狀線亦經過此區,並在動物園站與木柵線交會;除大眾運輸系統外,文山區連外交通還有北二高、信義快速道路與國道五號。此區未來的利多,還包括文山19號公園新建工程、老泉里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景美溪河道整治工程等。由於文山區很多中產階級與公教人員入住,都很重視教育,使區域內的學校素質都在水準之上,如景興國中、靜心國中小、政大附中、再興中學、景美女中、萬芳高中等,辦學績效均佳,並有政治大學帶動區域內的人文氣息。(黃啟菱)

台中 12期重劃區讚

台中市七期新市政中心,豪宅價位高不可攀,但就在不遠的12期重劃區,房價卻只有七期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尤其挾著緊鄰逢甲、水湳經貿園區利多,以及交通便利,成為首次換屋族的最愛。

近兩年,台中市各重劃區房價不斷上漲,五、八期重劃區房價每坪上看30萬元,七期重劃區更突破40至50萬元,而異軍突起的12期重劃區,大樓房價則在24萬至33萬元間,顯得平價許多。

深耕12期重劃區的帝璟建設總經理劉家政表示,此區除了靠近經貿園區、逢甲商圈等利多外,便利的交通,更是一大特色,包括以中彰快速道路連接高鐵站,以中清、中港路連接中山高等。另外,預期民國104年前陸續完成的台灣塔、中央森林公園,在台中市長胡志強大力推動水湳經貿園區招商下,也拉抬12期房市榮景,包括新業、惠宇、林鼎等建商,紛紛進駐卡位。

高雄 美術館區優選

高雄首換屋市場,以美術館及農十六特區為較佳選擇,主因當地房屋量大、屋況新、部分建案價位合理,加上生活機能活絡,是首次換屋者的重點標的區。

房仲業者說,美術館與農十六地區為近十年來高雄推案熱門地段,由於案量大,加上當時很多投資客進場,一些建商待銷餘屋仍在,因此可釋出的房子相對較多,只要精挑細選都有適合自己的新屋。

業者表示,雖然目前美術館第一排每坪動輒20餘萬元甚至30萬元,但是第一排以外屋況新的二手房,在每坪15萬元至17萬元就買得到,對第一次換屋者而言,負擔比較不會那麼重。

此外,北高雄為當前港都發展重點區,塊狀與主要馬路旁的條狀商圈林立,即便所選位置在十米路上,都不乏良好的生活機能與學校公園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