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來,賣房脫手都賺逾2倍,北中南熱門法拍物件眼光精準,連其他藝人也搶著當鄰居…

【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綜藝界大哥大、名節目主持人徐乃麟(乃哥),除了主持節目外,也靠房地產投資累積財富。圖/經濟日報提供

綜藝界大哥大、名節目主持人徐乃麟(乃哥),除了主持節目外,也靠房地產投資累積財富。從1985年的第一棟房,到目前內湖高達近200坪的豪宅,每次換屋自住或投資,都帶來巨大的增值財富。不過乃哥坦言,隨著時代的不同,房市的投資決策也不斷改變,目前他就看好桃園房市發展前景。

1959年出生的徐乃麟,出身嘉義眷村,與林青霞同村。自國防部藝工隊退伍後,即進入演藝圈發展。乃哥的興趣相當多元,其中尤以投資最為受人矚目,包括股票與房市等。

乃哥說,回想起生平第1次買房,主要是基於結婚需求。1985年,當時雖然才出道2年、3年,身上的總資產也僅有30萬元(當時美元兌新台幣匯率為1比40),不過為了向準岳父母證明有成家的能力,因此購置了現今京華城附近的一間45坪、3房2廳的預售屋,每坪7萬元出頭,總價318萬元。

自助天助的乃哥,在首次購屋後才僅2年,台灣股市進入歷史來第一次暴走行情,由不到1,000點起飆,短短2年、3年後,台股即攀上12,682點的歷史高峰,並帶動一波台灣房地產市場噴出走勢。而乃哥的首購屋也水漲船高,當他賣出時,市價已逾千萬,大賺超過2倍。

1993年至1994年前後,乃哥基於追求更好的居住環境與大坪數的自住需要,將首購出脫入袋的1,000多萬元投入購買第2棟房子,直至10年多前,才遷入目前居住內湖豪宅。

乃哥基於自住需求所購置的內湖豪宅,採用峇里島度假風格設計,室內150坪、庭院40坪,當時每坪價格30多萬元,總價5,000多萬元,以目前當地行情每坪逾百萬元計算,乃哥第3次買房至今的潛在利益又已翻上好幾番。此外,乃哥在加拿大還有投資3間房,都價值不斐。

這20多年來在房市中打滾,乃哥在演藝圈已樹立起大亨級的投資地位,圈內藝人如曾國城等,紛紛比鄰而居。不過乃哥對於台灣房市的投資決策,也因時代背景的不同而與時俱進,如以前認為最重要的是「3L」(Location;地點,地點,還是地點),現在則側重未來性。

此外,高總價產品已退流行,因為台灣人口結構正在改變,出生率日漸低下,使高總價房型流動性將更為困難、不好脫手。

以區域市場來看,桃園由於相關交通建設匯集,目前房價仍相對偏低,屬於低風險,成為相對看好投資區塊。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