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據傳內政部的住宅補貼將取消!據立委指出,中央政府礙於財源,恐取消住宅補貼,建議政府應提出配套措施,以免地方政府因財務狀況不一,而有一國兩制的情況發生,影響弱勢族群權益,讓政策初衷完全變調。
內政部所推的住宅補貼,以租屋補貼頗受歡迎,據傳中央政府將取消。(圖/擷取自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日前內政部所推出的住宅補貼,包括房貸利息、租屋及修繕住宅利息補貼,其中租屋補貼廣受好評。以未有自住住宅,或2年內購屋,且未申請政府其他住宅補貼者均可申請,償還年限最長可延至30年,而租屋補貼最多1個月有4000元。
據立委指出,中央因財務不足,恐使政策大轉彎或縮水,以台中市為例,去年獲補助共6000多戶,今年僅2900戶受惠,台中市擬追加3億元預算解決,不過各縣市財務狀況不一,恐形成一國兩制。中央政府應通盤檢討住宅政策,若礙於財源,應考慮是否納入地方配合款。
一旦中央取消補助,已通過審核的合格戶無法獲補助,審核便失去意義。另外,政策制度也有待改善,如補貼需要合格住宅的文件,因此有弱勢戶表示,並非不想租便宜的房子,但便宜房就可能無法提供合格文件,就只能多花一點錢租一整棟。
還有租金補貼預算乃據住宅補貼評點基準表,凡三代同堂、生育子女達3人以上者,可加5分,較單親家庭、重大傷病及輕度身障的加3分還多,然更窮苦邊緣的弱勢戶,往往是獨居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